首页 > 文化交流
驻克总领馆举办新西兰国际友人在华活动专题摄影图片展
2014-07-09 11:23

  7月5日至20日,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会同新中友好协会在克市Upper Riccarton图书馆举办《路易艾黎、何明清、伊思平在中国》专题摄影图片展,弘扬中新友谊,缅怀新西兰国际友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卓越贡献。

  这批珍贵史料主要由路易.艾黎义子、著名油画家邓邦镇夫妇制作并提供。专题展介绍了伟大国际友人路易.艾黎(Rewi Alley)在华60年,尤其创办“工合”组织和“培黎学校”等史实;展示了何明清(Kathleen Hall)在华20年,尤其抗战期间救死扶伤,精心护理中华将士,并冒着生命危险,为白求恩医疗队提供医疗器材和药品等英勇事迹;回顾了伊思平(Isobel Thompson)受新西兰海外服务团派遣远赴中国,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护理及培训工作期间对中国人民的贡献和友好情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