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南地区
2018-07-10 07:17

  南地区(Southland)位于南岛的最南端,陆地面积30,400.94平方公里,人口30,400人。

  南地区是1989年地方政府改革后成立的,由华莱士郡(Wallace County)、温顿自治郡(Winton Borough)、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和南地郡(Southland County)合并而成,占据了南地大区的大部分土地面积。

  该区主要产业是农业、林业、渔业和制造业。

  该区主要城镇包括温顿(Winton)、弗顿(Riverton)、拉姆斯顿(Lumsden)、蒂阿努(Te Anau)以及福沃海峡(Foveaux Strait)以南的索兰德岛(Solander Islands)、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和鲁阿普基岛(Ruapuke Island)。

  该区涵盖新西兰两个最大的国家公园,即米佛国家公园和雷奇欧拉国家公园(占斯图尔特岛的大部分)。

  区政府位于因弗卡吉尔市,但该市并不属于南地区。

  现任区长盖里·托恩( Gary Tong)。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