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文化中国”慰侨演出在克赖斯特彻奇取得圆满成功
2015-07-08 13:03
 

7月6日晚,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5“文化中国”慰侨演出在克赖斯特彻奇市Horncastle Arena成功举办。金智健总领事、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Megan Woods、Poto Williams,怀马特、塞尔文、霍鲁努伊、怀马卡里里、麦肯锡等地区区长、克市市议员陈金龙以及当地经贸、教育、文化、侨学界等近1500名中外观众到场观看演出。

金总致辞时感谢国侨办和河南省外侨办对新西兰南岛广大侨胞的关心和厚爱,向承办此次演出接待工作的克市侨团表示衷心感谢。金总强调,文化是联系不同国家和民族间的最佳桥梁,具有5000多年辉煌历史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中新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推进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

演出团团长、国侨办蔡勇处长在致辞中代表国侨办向新西兰南岛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蔡勇表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文化中国”已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影响的品牌活动。国侨办将继续致力于通过文化交流给广大海外华侨华人送去乡音,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当晚,来自郑州市歌舞剧院、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的艺术家和演员们奉献了武术、歌曲、舞蹈、器乐等精彩节目,他们的精湛演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许多观众激动地表示,这次演出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高水平的艺术团到克市巡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