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何颖总领事出席劳伦斯华人淘金工遗址迎新春活动
2024-02-19 05:12


211日,何颖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劳伦斯华人淘金工遗址举办的龙年春节庆祝活动。克鲁萨区长布莱恩·卡多根、劳伦斯华人营慈善信托基金主席丹妮丝·伍、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主席黄君权等嘉宾与华人淘金工后裔及当地民众200余人出席。

何总领事致辞表示,劳伦斯作为奥塔哥地区最早的华人淘金者定居点,见证了华人淘金工们在新西兰这片土地上的奋斗和拼搏。150多年前他们来到异国他乡,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用双手和汗水创造了财富,也为自己赢得了尊严。保护华人淘金工遗址,不仅是对过去的尊重,也是对未来的负责。妥善保护和利用这些遗址,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华人对新西兰的牺牲和贡献,进一步认识低调踏实、开拓进取的淘金精神。何总感谢克鲁萨区政府对华人社区文化活动的支持,感谢劳伦斯华人村慈善基金会对淘金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希望各界携手共同为促进中新民间友谊贡献力量。

卡多根区长表示,中新友谊起源于奥塔哥地区,友谊来自信任和理解,非常喜欢中国新年和春节文化所蕴含的意义,感谢华人社区为当地发展所做的贡献,对遗址未来建设发展充满期待。

    何总领事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奥塔哥每日时报记者的采访。

当天的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当地民众扶老携幼欢聚一堂,观看舞龙舞狮和歌舞表演,学习编织中国结,并饶有兴趣地参与淘金者后裔的读书会,共同缅怀早期华人移民者的故事。

劳伦斯华人遗址营位于奥塔哥地区,建于1867年,是新西兰奥塔哥地区最早的华人金矿定居点。在 1880 年代末的鼎盛时期,拥有 120 多名居民。该营地是新西兰遗产一级历史古迹,现保留有三座原始建筑包括帝国酒店、马厩和潘发乔斯屋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