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王小龙大使、何颖总领事出席达尼丁市春节庆祝活动
2024-02-20 03:58

    210日,由中国花园基金会和达尼丁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龙年新春庆祝活动在达尼丁市兰园隆重举行。王小龙大使、何颖总领事和达尼丁市长朱尔斯·拉迪克、当地毛首领乌波科·爱德华·埃里森、中国花园基金会主席黄君权等嘉宾与华侨华人、留学生、友好团体及当地民众逾千人出席活动。

    当天的达尼丁,细雨中透着寒意,但丝毫未影响现场浓郁的节日气氛。舞龙巡游、文艺演出、兰园游园等活动丰富多彩,参与者络绎不绝。

舞龙巡游拉开活动序幕。行进队伍自达尼丁八角广场出发,一路锣鼓喧天,吸引了众多市民自发参与。


何颖总领事致辞向奥塔哥地区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作为早期中国淘金者的定居地,达尼丁的城市发展变迁史记录着中新人民友好交往19世纪60年代起中国淘金工人陆续来到这里,为达尼丁早期发展重要贡献。中新建交50多年来,达尼丁与上海等中国友城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兰园更成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今年是中新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我们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拉迪克市长致辞祝福华侨华人新春快乐,表示庆祝中国春节活动已成为达尼丁市一个传统,感谢早期淘金华工、华人社区及兰园为达尼丁城市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今年是达尼丁与上海姐妹城市关系30周年,愿以此为契机,与上海携手推动两地经贸、人员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

    王小龙大使、何颖总领事、拉迪克市长等嘉宾为醒狮点睛。

达尼丁侨界、留学生及当地艺术团体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当地民众齐聚兰园、观赏龙灯、品尝美食、看烟花表演,到处喜气洋洋。

(文中图片由陆欣讌提供)

      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